DSC_0774.jpg  

 

45CM這缸,上次定擺完成後,採用無水啟動種植,在今天正式加水運作了!無水啟動真的可減少初期的藻類問題,也可不用那麼費心,加上草在無水啟動期間,也會陸續的扎根,連同石頭上的珊瑚MOSS也自然的攀附在熔岩石上開始生長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

DSC_0775.jpg  

在這次的造景中,這顆主石占了一半以上的畫面,所以在整體的比例與其餘石頭的擺設上,更是一大挑戰,看見近景拍攝的巨石,真的非常震撼!

 

 

DSC_0778.jpg  

珊瑚莫斯在剛加入水的幾天,會產生劇烈的光合作用,所以在葉面上常常看見漂亮的泡泡!這些珊瑚莫斯都是在無水啟動期間,直接放上去的,沒用任何一點膠水!

 

 

 

DSC_0779.jpg  

看著這些深綠的珊瑚MOSS生長的石縫間,真的非常的自然!這也是無常熱愛的種植方式!

 

 

DSC_0780.jpg  

除了珊瑚MOSS,最會冒泡的當然就屬迷你矮珍珠,每3mm的對葉,都能產生那麼大的泡泡~~

 

 

DSC_0777.jpg  

這景,在黑色的火山岩搭配下,綠真的非常凸顯且翠綠,加上石頭也有些許的土黃色,在自然感上真的無違和!希望這缸可以順利的成景囉!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