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.jpg  

是的~~春年來了!無常家大門前的錫葉藤也在一星內開滿了~~一串串優雅的淡紫色星星,掛滿了整棟三層樓建物~~風來了!淡紫色的花雨飄落了!有個美麗的年初開始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004.jpg  

錫葉藤

英文名稱:Sandpaper Vine、Queen's Wreath、Purple Wreath、Bluebird Vine

學  名:Petrea volubilis Jacq.

原 產 地:墨西哥、西印度群島及中美洲,臺灣於 1980 年以後引進栽植。

 

這顆錫葉藤在無常家已經生長了三年了,也順利的長到三層樓高了,他和紫藤的生長環境不太一樣,看他的原產地就知道,他是熱情的植物,很適合種植在南部,只要冬天慢慢的退下寒冷,春天的陽光一到來,馬上開滿了一串串淡紫色的星星!

 

005.jpg  

錫葉藤之所以叫這名字,也是因為在泰國,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,會拿他的葉子來擦亮銀器,老實說,他的葉子第一次碰到真的會嚇一跳,因為看著那麼嬌貴的花串,葉子的觸感竟然和砂紙一般的粗糙,甚至在修剪枝條的時候,還會刮傷皮膚!

 

 

 

001.jpg  

 

錫葉藤還有另一個別稱{許願藤},或許是從名稱的諧音而來!當清晨的陽光灑落在淡紫色的星星上.......MAKE  A  WISH!!!

 

 

006.jpg  

 

000.jpg  

細心的朋友會發現,這串花有兩種紫色,其實只有中間的紫色才是錫葉藤的花,那些淡紫色的星星是花萼。這陣子春天來了,萬物甦醒,百花盛開! 有空多到戶外走走,大自然處處都有驚喜~也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。喜樂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錫葉藤 淡紫色 星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