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4.jpg    

〈春雨〉春雨霏霏芳草徑,飛蓬正茂盛。--松尾芭蕉

2015初春,無常再次造訪禪意濃厚的日本京都,這次造訪的心情與上回冬季造訪有些許不同,春天的京都溫度約在涼爽的10度左右,萬物在春雨的滋潤下,慢慢甦醒。

清澈的小溪,潺潺的穿梭在這片綠地毯,楓樹紛紛吐露新芽,透過陽光的照射,顯得格外涼爽,心也格外清靜。

 

 

 

002.jpg  

慈照寺又經常稱為銀閣寺,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,屬於代表東山文化臨濟宗相國寺派。山號為東山。寺院創立者為室町幕府第8代將軍足利義政,開山祖師是夢窗疎石.照片銀閣寺前院.

 

004.jpg  

012.jpg  

*東求堂

銀閣寺裏頭的一間堂,外觀四方,左連接方丈,過道有一處美麗的枯山水(好美的石頭阿)

 

京都的除了寺院莊嚴之外,最讓無常心弛神往就是-庭院造景-上回參訪了金閣寺後,對於該寺院的庭院已非常讚嘆,

此時來到了銀閣寺,心中對綠的呼喚,是有過之而無不及~重點是日本人對於庭的研究真的太厲害了!可以順著小徑

欣賞到寺院與景觀360度的結合,你以為這就很厲害了嘛!還有3D軸向的欣賞,順著小徑來到後山,可以俯視整座寺

與景觀~~無常真的是一邊走一邊露出莞爾的微笑~接下來是無常對於銀閣寺360度的攝影詮釋.

 

 

 

003.jpg  

006.jpg  

005.jpg  

001.jpg  

 

013.jpg  

 

俯視整座銀閣寺,也可清晰地看見方丈前院的銀沙灘,登高望遠~念之悠悠~

 

接下來就是苔蘚的部分囉~這也是日本庭特別吸引無常的地方~在老樹盤根其中,一抹苔綠訴說著四季更替,落櫻繽紛更添

侘寂之美~

007.jpg   

015.jpg    

011.jpg  

 

銀閣寺的美是靜默的~是等著你去接近它,安靜的欣賞,與之對話,不喧嘩的~~因為銀閣寺,無常對於京都又陷的更深了

~所以京都,我們下回見!......................(未完.待續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京都 銀閣寺 苔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