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.jpg    

 

 

這次無常的綠散步來到了台灣著名景點-阿里山,老實說,對於阿里山的回憶,應該是無常的年幼時期,出社會後再也沒造訪過此地,加上近年美麗的阿里山已經被陸客占據了(這次真的親身體驗了~)對於有人潮恐懼症的無常,這心情真的有點矛盾,但該是時候把這段美麗的回憶交與我親愛的小孩,讓他們親眼看見且觸摸這屬於台灣深處的靈魂!

 

 

 

020.jpg  

阿里山小火車,這絕對是造訪過阿里山的朋友很深刻的印象,短短的五六節深紅色車廂,載著窺探這片原始林的心情,短短的六分鐘車程,在無常的心中,除了愉悅更是帶著滿滿的敬意,為了造訪這群身在地球兩千年的老朋友們。

 

021.jpg  

無常說過我很怕人潮,所以當天起了個大早,驅車前往阿里山,約十點半到達,搭了十一點的小火車,還好這如意算盤是打準了,明顯的避開了蜂擁而至的大陸客,坐在第一節車廂,與車長一同前往原始林~

 

此次無常走的行程:阿里山站->6min火車->沼平站->30min散步->姐妺潭->45min散步->神木站->6min火車->阿里山站

 

013.jpg  

015.jpg  

在沼平車站下車後,我們先往無人的小徑走去,因為我看見歡迎我的老朋友了~好有型的老樹阿~好幾顆因為砍筏或是天然留下的樹洞,這巨大且扭曲的身軀,真的令人讚嘆!

 

019.jpg  

018.jpg  

從巨大的樹洞望出,攀附在樹洞上的蕨類,透過陽光的洗禮,葉形真的好美!

 

 

002.jpg  

010.jpg  

001.jpg  

011.jpg  

一會兒,我們走到了姐妹潭,在一片原始林杉林圍繞的潭,是那麼的靜謐且卻帶點神祕,清澈的水中,依稀可見叢生的水草,而且乾淨無藻!

 

012.jpg  

003.jpg  

在姐妹潭小歇後,我們跟著這群老朋友,進入了更是原始的杉木區,這區的老樹年紀從800~2000多年,很難想像2000多年前的靈魂,至今仍屹立不搖的矗立在眼前,而且仍枝繁葉茂的生長著~繼續的守護著這片土地!

 

007.jpg  

006.jpg  

008.jpg  

005.jpg  

 

最後上場的是老朋友-28號神木,樹齡:2000年~樹高:43.5m~樹圍:13.1m,這顆是本次無常看見最大顆的神木,陪著這棵老友交心許久,欣賞著它的一支一葉,那美麗的姿態這次應該可以永遠留在無常的心中~

 

ps:這次照片全程使用i6+拍攝,我只能說,蘋果真的太強大了!

 

無常的阿里山之旅~綠蔓延/104.06.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里山 神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