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.jpg

橘色霓虹珍珠燕子(Pseudomugil sp. "Red Neon")這隻燈魚入手三個多月了,一直沒有時間放上記錄他的照片,覺得有點對不起它~就趁今晚把照片整理一下,和大家分享無常魚缸的新房客~

 

003.jpg

無常是第一次養燕子類的燈魚,當初在水館也是被他那背緣一排藍色的亮點給深深吸引~再仔細觀察他的體色與細節表現,這隻魚真的長得很細膩,身體的微橘黃色,有著一雙水藍色的眼睛,身體的鱗片,除了背緣一排的藍色鱗片,側線的黑色漸層鱗片,更是精緻!當然最明顯的就是魚鰭上的珍珠斑,更為這隻燈魚添加華麗的氣息!

 

000.jpg

不過當無常打算來拍他的時候,經過一番的追焦,它徹底的擊潰我的拍照信心~應該可以榮登難拍的燈魚之一,除了游速快~它也是好動魚之一,幾乎很少停下來,最後不得已,只好買了閃燈來對付它了!~~哈哈!

 

001.jpg

這隻魚的公母非常明顯,上圖的左邊華麗的展鰭的就是公魚,在一旁看傻眼的就是樸實的母魚~

 

004.jpg

這隻魚體型不大,對比前方的女王燈,又更顯精緻,要拍的朋友們,可真的要多花點功夫~很會群游!也很活潑~搭配著美麗的水草~真的很適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橘色霓虹 珍珠燕子 燈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