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670019.jpg

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除了讓天氣慢慢地轉為涼爽,也為山林帶來豐沛的水量,熱愛自然的我們,就來趟秋季散策吧........

 

 

9:35分:口社瀑布

這瀑布位於屏東三地門鄉口社部落,口社舊名莎卡蘭(sagaran),莎卡蘭溪從山上奔流而下,流貫了整個口社村.8:00從高雄出發,約在9:35分到達口社村,當時的天氣微涼,由於今天的好天氣,晨光是特別的透澈且湛藍,到達瀑布時,我們的驚嘆聲連綿不絕~深深的吸一口氣~早安!口社/早安!莎卡蘭

 

DSC_2007.jpg

這是第一層,可以看見如絲綢般的流水,蜿蜒的從山頂奔流而下~

 

DSC_2012.jpg

由於前幾日的大雨,讓這夏季微乾枯的瀑布,整個水量大增,望著這豐沛的水,我可是迫不及待的脫下鞋子,玩水囉!

 

DSC_2014.jpg

第二層,可以明顯地看見兩條小瀑布分流而匯集的水潭,這水真的好清涼!

 

DSC_2016.jpg

 

DSC_2023.jpg

無常脫下鞋子,踏著冰涼的溪水溯溪而上,沿途呼吸著瀑布產生的正離子,泡著冰涼的溪水~~嗯......好享受啊!

 

DSC_2027.jpg

第三層的瀑布寬度比較寬,下方形成的溪潭的深度約在大人的腰部,非常適合泡水!

 

DSC_2038.jpg

DSC_2043.jpg

DSC_2046.jpg

沿途的溪石都非常具侘寂感,在奔流不只的溪水中,他們是依舊不動如山的沉靜

 

DSC_2055.jpg

溪流在晨光下的反射,清涼/透徹~好美!

 

DSC_2034.jpg

第四層的溪流,看見這景色,又再一次的讚嘆~台灣好美!

 

 

11:00 藤枝山林

五六年前因為颱風,讓進入藤枝的路柔腸寸斷,我們這次前往,在要進入園區的500公尺路段,依舊是尚未修復,看了看周圍的地形,要修復這路段,真的是太工程。聽了地方人士說,這路段年底有機會和南橫一起通車。不過索性如此,讓久未讓人群造訪的山林,得以歇息一番,GO!~KAD秋季體能訓練(大誤)~~哈!

DSC_2156.jpg

今天的天氣真的太棒了!在藤枝山頭可以遙望遠方盡頭的海邊!

 

DSC_2160.jpg

殘岩斷璧的頁岩山璧~這區域的地質大多屬於頁岩質,質地鬆軟,如果沒有深根的樹種抓住土壤,一但雨水大量沖刷,還是很容易崩塌~

 

DSC_2139.jpg

進入山林~擁抱大自然這位良師~在海拔800m的山林,針葉與闊葉樹種混合,有大量的台灣桫欏

 

DSC_2116.jpg

具有美麗班點的台灣秋海棠,是南部山林常見的好朋友~

 

DSC_2063.jpg

混生的小金髮苔,帶著孢子囊的樣子~真的好可愛!(苔蘚照片真的有點多.....想看的朋友我放在fb相簿,喜歡的朋友可以前往觀賞)

 

DSC_2058.jpg

DSC_2062.jpg

DSC_2059.jpg

DSC_2060.jpg

忘了補上這幾張~上山前記得在寶山市集覓食~這禮的好天氣和氣候再搭配這美味山產~太銷魂了!

 

3:00 歸賦

下山在回家的路上,遇見天光與美濃溪畔的白色芒花~隨著秋風搖曳的芒花,在逆光的午後時光,我們怎麼可能錯過這美景ㄋ?只要你願意,大自然給你的總是驚喜!下車~繼續賞景囉!

DSC_2167.jpg

DSC_2168.jpg

白色的芒花海與一層又一層的綠穿插著,背景是寶來有名的十八羅漢山~這等美景,真的一生難得!

 

DSC_2173.jpg

看到這夢幻的芒花~在鍵盤前的朋友們~準備出發囉!

 

DSC_2192.jpg

DSC_2210.jpg

DSC_2215.jpg

DSC_2208.jpg

感謝老天給了一天好天氣,感謝老婆放了我一天假,感謝KAD的夥伴們一起秋季散策~~讓我期待下次的KAD散策吧!!!~(下回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一起來喔!與KAD重新認識台灣,體驗大自然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