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780.jpg

這是今年造訪的第二個瀑布,它位於屏東霧台的伊拉部落,而伊拉部落位於隘寮北溪畔,是進入屏東縣霧台鄉的第一個部落,是魯凱族重要的據點之一,今天造訪的是伊拉瀑布群的第二號.

 

 

DSC_2733.jpg

到了公路旁發現了下去瀑布的階梯(有些破舊不堪),來往的車輛不少,不過大都是前往神山瀑布與還有去吃神山愛玉,所以今天還是我們家包場了!....等等!怎麼河畔上有位美麗的女孩?(有圖有真相....來吧!!!大家來找碴)

 

DSC_2736.jpg

從階梯下溪畔大約三分鐘,約有五公尺是要拉繩索下來的,大人算是小菜一碟,不過小孩就.....此時這美麗的小女孩上前來協助小孩下來,真的太好棒了!問她為何一個人在瀑布?他說他常來,有時候一個人,有時候帶朋友.喜歡山林美景的女孩真的不多!而且還好心的說明因颱風後變動的地貌(真的可以感覺到他來了很多次....)

 

DSC_2747.jpg

DSC_2752.jpg

這瀑布其實算很好親近(看我帶兩個小孩就知道...)因為上星期的颱風,讓瀑布的水量大增,看起來好壯觀~光是在瀑布下游,就能感覺到滿滿的負離子,還有清澈到不行的冰涼溪水.這兩張是階梯下來的瀑布中游端

 

DSC_2754.jpg

DSC_2758.jpg

DSC_2759.jpg

DSC_2767.jpg

DSC_2774.jpg

接著要上去第二層流域,會有幾棵約一層樓高的巨石擋住,這時候就要攀爬和臂力上去了,不過聽妹妹說,水量少的時候可以沿著大石頭旁涉水而上,不過今天水量真的很大,所以我選擇攀爬巨石而上,上來的美景與清澈溪水~真的好美!

 

DSC_2778.jpg

這是進入瀑布沿途局部的崩塌,因為地質屬於頁岩,加上沒有喬木著跟,所以經過此處還是要小心點!不過無常很喜歡這些石頭倒是~哈!

 

 

DSC_2779.jpg

DSC_2805.jpg

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溪水的清澈度,好美麗的藍色!

 

 

DSC_2780.jpg

DSC_2784.jpg

DSC_2786.jpg

DSC_2790.jpg

有時候欣賞瀑布有絕大部分是看見兩旁巨石嶙峋,大自然這位老師排石景的功力真的超強啊!無常特別喜歡這段瀑布的岩石肌理表現

 

 

DSC_2810.jpg

DSC_2819.jpg

DSC_2843.jpg

伊拉二號瀑布屬於開放型,沒有太多的樹木遮蔭,但是這水在直接曝曬下還能幾乎沒有藻類,說明這套過濾系統真的太健全了!

 

 

DSC_2821.jpg

這顆巨石無常特別喜歡,大家猜猜他多大?

 

 

DSC_2845.jpg

DSC_2828.jpg

附上小孩的比例~只能說這兩個小孩太幸福了~能遊走在這美麗的台灣溪水

 

 

DSC_2841.jpg

當然小孩泡了~無常怎能沒泡ㄋ?還好這裡巨石多~加上人煙稀少,二話不說~全脫啦!這是正在泡冷泉,無常的視線高度!這泡泡的衝擊真的不適SPA池可以比較的~加上滿滿的負離子與美景~人生啊!

 

DSC_2853.jpg

好吧!很快的結束了半天的瀑布行程,當然最後還是上了神山吃了愛玉和烤肉~~讓這趟行程不只眼睛/身體/滿足,嘴巴也滿足了~我們下回見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