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1001_2202.jpg

寂び石,這是無常第一次開的課程內容,屬於"侘寂美學"的第三階段課程,是對於"侘寂"有更深一層的探討與實踐,這課程其實醞釀了一段時間了,終於在秋天開課了.....

3cfc476023007157460cc297e48928c5.jpg

侘是在簡潔安靜中融入質樸的美,寂是時間的光澤。Leonard Koren在介紹侘寂

的一本書「Wabi-Sabi: for Artists,Designers, Poets & Philosophers」中有一段話:

削減到本質,但不要剝離它的韻,保持乾淨純潔但不要剝奪生命力。

 

這是一段描述侘寂讓我很喜歡的一段話,因為是第三階段的課程,所以今天花了更多心力,讓學員們了解這只能意會難以言傳的美.

 

 

20161001_6183.jpg

今天這堂課學員認真的程度有點出乎我意料!在簡報介紹後,大家開始創造內心的寂石

 

 

myhome_0.jpg

這班學員是全部湧至無常的講桌前,看著無常親自示範~這就是綠在大家內心的力量!

 

 

20161001_125.jpg

20161001_1194.jpg

20161001_1299.jpg

myhome_1.jpg

20161001_9775.jpg

其實每次上課有誰報名?說真的無常沒有很清楚,如果網友沒有特別打招呼,我就只知道人數,所以今天來上課時,才發現好多讓我意外的人出現在這班,有無常設計空間的業主,工作上的業務朋友,咖啡館的員工,還有無常的國小同學.....這學員組合也太有趣了.

 

myhome_5.jpg

不過最....讓無常訝異的還是KAD神秘的第五員-靜靜,KAD之花今天也出席了!!!整個讓畫面柔和許多~哈!!!

 

102833.jpg

代夫上課的怡伶,國宏老婆今天的創作真的非常棒~是無常很喜歡的作品之一

 

14551085_1479769335370149_372140219_o.jpg

N年沒見過面的國小同學,透由課程又重新拉起這條線,真的太神奇了!

 

S__4415492.jpg

最後一定要來一張,久違的KAD合照(話說這忙碌的夢神.......還在台南努力的搶修中),改天等小孟歸隊,再來拍一張!好吧!我們下回見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寂石 kad 寂び石 侘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