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61.jpg

美濃~~高雄美麗的後花園,沒有大山大水的壯闊,但它的美是質樸內斂且耐人尋味的,趁著霧霾的退散,我們曬著溫暖的冬陽,遊戲在冬季的美濃山林....

 

今天無常一家起了一大早,為了就是體驗難得的~拔蘿蔔,由於堯堯同學有爺爺在美濃有種白玉蘿蔔,此時正值採收期,有這麼好的機會遊戲美濃,當然就~出發囉!

DSC_0206.JPG

DSC_0225.jpg

這是無常一家第一次看過蘿蔔田,翠綠的嫩葉加上湛藍的天空,一望無際的視野~這畫面真的好舒服阿~還沒開始拔蘿蔔,無常倒是被這片綠精神的樣子給迷住了~好養眼!

 

DSC_0208.jpg

DSC_0219.jpg

接著這兩位迫不及待的小孩˙,迅速的拔了人生的第一根蘿蔔~這過程讓他們學習著如何觀察且選擇,最後得到豐碩的成果,這成就感是難得的建立~很開心今天他們都得到了~

 

DSC_0228.jpg

最後成果驗收~25斤的白玉蘿蔔,除了要給親戚的15斤,剩下無常家的~我想最近應該要開發不少蘿蔔料理了.....

 

DSC_0304.jpg

拔完蘿蔔也吃了美味的美濃粄條後~都大老遠跑來美濃了,怎麼入寶山空手而回呢?哈哈~~進入美麗的山林囉~這次來到的是美濃的雙溪上游,這位置鄰近黃蝶翠谷,但這裡人潮相對的稀少,非常符合無常喜歡寧靜的地方~

 

DSC_0293.jpg

見到這美麗的小溪,小孩們當然訓練有素的立馬脫下鞋子~玩耍囉~馬上發現秋天入溪繁殖的溪蟹屍體,這小孩天真的說~他只是在睡覺.....

 

DSC_0261.jpg

原以為這小溪大概就是這樣泡泡水,看看小魚小蝦,沒想到趁著他們玩耍的時候,無常一個人朔溪往前走了一段......哇!!!好美的畫面~除了清澈的溪水,此時更增添了河床矗立的溪石,兩岸的藍綠色植物簇擁的遠方冬陽的暖意,上方更是狂放著大樹枯枝~

 

DSC_0270.jpg

是阿~這就是美麗的台灣~只要你願意親近它,他總能給你意想不到的美!好喜歡這棵裸根的畫面~

 

DSC_0274.jpg

巨石上是美麗的綠色雪花~其實是苔蘚剛發展的原絲體~這也是山林難得一件的時間點!

 

DSC_0278.jpg

裸根攀附巨石的畫面,極具生命力與侘寂感!

 

DSC_0283.jpg

 

DSC_0339.jpg

玩了一會兒,趁著天色還沒黑,我們又往山上散步了一段路,這也是我最美的畫面,午後的鄉間小路,小孩各自拿著路上撿來的種子,樹枝,花當成玩具一路玩~這是無常很喜歡的教育,有很多人生的答案,時間到了,只要你用心體會~大自然這位老師會告訴你的!

 

DSC_0328.jpg

DSC_0359.jpg

南臺灣的冬天,山林是精彩豐富的,此時有好多花也正自在的開放著~此時走在鄉間小路上~能有這些小精靈陪伴著~好幸福!

 

DSC_0318.jpg

走了一段路後,溫暖的冬陽也差不多要回家囉~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囉~

 

DSC_0369.jpg

DSC_0374.jpg

 

是吧!美濃的山林總是質樸內斂且耐人尋味~下次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再找時間~再來美濃深度之旅~~回家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