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1029.jpg

昨日社群有朋友對於侘草非常有興趣,也提出了許多想法與問題,無常就特別為了喜歡綠和侘草的朋友,寫一篇侘草的日常維養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草友提到了幾點問題:

Q1.侘草缸是否需要放置黑土或是根肥?

A:不需要,因為侘草製作時,本身的苔玉部分就含有肥料,可以提供植物生長半年左右.過了半年以後,可以適當的添加水草用液肥即可.

DSC_1038.jpg

Q2.如果不放窗邊,燈的選擇哪種?水草水上葉對光的需求很大嗎?

A:基本上無常的侘草都是圈養在戶外的露台空間,水草原生就是在戶外空間,所以當你在室內圈養時,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光照條件是很重要的.這時候就需要了解水草水上葉大概需要的光環境.一般日出日落的照度約400LUX,陰天照度=1000LUX,晴天(非直射陽光)=10000~25000LUX,直射陽光=32000~100000LUX,以上就是戶外的自然光環境所產生的照度,是的,你沒看錯!戶外的直射陽光最強有100000LUX,足以達到烤侘草的等級,目前市面上大多的水草燈照度約在1000上下,而水草水上葉最適合生長的照度約在800~6000LUX之間(這是無常目前的圈養環境所測得數據)

IMG_0071.JPG

上圖是室內圈養的水上葉,燈具為跳石halo

 

Q3.侘草一半左右浸泡在水中,植物就會長大嗎?有需要時常噴水保濕嗎?

A:侘草通常只需要浸泡水約1CM,苔玉即可因為毛細原理,將水分送往苔玉內部,提供水草的根系吸收.當植物的三個需求達到了(陽光,空氣,水)在不缺肥的狀態下,就會長大.如果圈養容器選擇的當與環境良善,是不太需要常噴水保濕的.下圖是無常圈養的環境容器.

 

DSC_0608.jpg

DSC_0610.jpg

DSC_0614.jpg

 

最後來分享一下侘草缸的簡單製作

未命名-2.jpg

如果你沒有預算購買DO!AQUA的侘草鐵架,可以到園藝資材店購買鋁線,自己彎折類似這樣的造型

 

DSC_1010.jpg

最後將侘草放上即可,底部是否放沙可自行決定,當然加點魚隻利用他糞便中的磷,以利植物開花生長,是不錯的選擇~

今天的侘草日常維養分享就到這邊,有相關問題,再整理後陸續解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侘草 綠染 無常 維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