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    

今天無常要和大家分享一隻市面上普遍常見,但是有可能大家因為便宜而忽略了這隻魚的美-黑旗(Megalamphodus megalopterus),市面上常見的燈魚扯旗類還蠻多的,紅旗,粉紅旗,黑旗,大勾旗...等

依照動物界的常規,通常公魚一定比母魚鮮艷美麗(為了求偶用),但很意外的,黑旗這隻魚的母魚身體竟然不是黑色的,而是美麗的紫紅色,加上黑旗獨特的黑斑,散發出銀黑藍的金屬光澤....

 

 

中文名:黑旗
英文名:Black Phantom Tetra
學名:Megalamphodus megalopterus
分佈:巴西境內水域和潘河流域。
形體特徵:背鰭和臀鰭向後長長地延伸,魚鰓後方還有一塊橫長型的黑斑,全身散發出神秘的銀黑色光澤。
大部分魚種均是雄魚美麗,但黑旗例外,雌魚的脂鰭、胸鰭、臀鰭會染上絢麗的紅色。
性情:性情溫和
水質要求:pH6.0-7.5,18°dGH,23-26℃
繁殖:可在水族箱內繁殖成功
食物:肉食性或雜食性,可餵食活餌或人工飼料。

 

002.jpg  

 

003.jpg  

 

004.jpg 

 

006.jpg

 

007.jpg  

 

是不是很漂亮的一隻魚阿~~說實話,無常之前也是不愛扯旗燈魚,除了他被大量繁殖太常見以外,就是他不太愛群游,所以在造景的魚種選擇,就很少會將他考慮進去,但是慢慢的了解,其實每種生物都有它獨特的美

這次特別在水館挑出七隻全部母魚,回家放入草缸後的表現,真的是沒話說,這隻魚以目前國內的價格,應該都是人工繁殖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幸遇見野生的,改天再幫這七仙女找老公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扯旗 黑鰭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