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  

 

終於下雨了!!!沁涼的雨水暫時的解救了水深火熱的植物們........

 

 

 

  酷熱的夏天,生長在南部頂樓的植物們,每次無常上去幫他門補水時,都可以感覺到它們"飢渴"的呼喚,雖然說無常有裝置自動灑水設備,但面對這越來越熱的天氣,有些植物真的還是受不了,解決方式:1.將它們移至高且葉子大的植物下  2.移至大花盆旁的陰影 3.常澆水囉!  ,因應天氣,無常將灑水設備從原本的早晚澆水調置每兩個小時噴一次,主要是降溫用,所以前後時間設定澆長一點,中間時段就短且密集,這也是怕中間時間的強光,葉面在曬的熱呼呼時,千萬別貿然澆水,不然葉面可是會灼傷的,切記!

  在拍攝雨後的植物,彷彿可以聽見它門愉悅的歡呼聲,也更見這些植物的生命力,這次拍攝的鏡頭是NIKON的70-210mm,這顆鏡頭的銳利度和發色無常真的很喜歡,大家來感受植物們的心情吧!


008.jpg 011.jpg  



首先登場的是香草植物群,這些香草在雨後的鏡頭下,是不是很開心阿!無常很愛他門隨意生長的姿態,好自然,好有味道!

 

 


009.jpg 010.jpg  


接著是野薑花和澤瀉,我想最水深火熱的植物應該就是他門吧!真的名副其實"水"深"火"熱

 

 

003.jpg  

花友們猜猜看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序呢?

 

 

013.jpg  

盛開的星星茉莉

 

 

012.jpg  

美麗的千屈菜

 

 

007.jpg  

藍星花與筋骨草的家

 

 

006.jpg  

被大雨澆熄的藍雪花

 

 

005.jpg  

沒有花的法國香水

 

 

002.jpg  

最愛的雞蛋花

 

 

004.jpg  

看著這些植物們葉面上沾滿了雨水的樣子,真的很開心!大家來感受植物們的生命力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