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0.jpg  

炎炎夏日看著草友紛紛祭出"夏日大作戰"來迎戰,看到這張恐怖的照片,沒想到用冷機的無常也中招啦.......

 

 

011.jpg  

炎熱的夏天對於沒有冷水機的草友,真的是考驗"技巧"和"勤勞"的季節,但萬萬沒想到一年四季都用冷水機的無常也中招啦!分析原因大概有以下幾個:

1。別的草源帶進的藻:(這點十分可疑,因為添加草時有發現藻類蹤跡,但已用稀釋漂白水泡過,沒想到還是沒除盡) 

2。溫度的起伏:這時候網友不免要問無常,你不是一年四季都開冷水機嗎?沒錯,但是夏天的水溫等到冷水機降到設定溫度後,沒多久又會飆到28~29度,這樣起起伏伏的溫度變化,是藻類最喜歡的 

3。圓筒洗太久沒洗了:圓筒太久沒洗有幾點後遺症會產生,一是水流變小(有些藻類喜愛流速和緩的環境),二是濾材表面積培菌空間飽和,無法負荷過濾缸中魚蝦產生的糞便,所以這次趕緊把2080這大冰箱拖出來更換濾材,當然又是一大工程。

4。夏天水草光合作用旺盛,二氧化碳量不足:其實這點無常非常存疑,因為很多草友的缸子都置放在沒有陽光的室內,水溫和燈照都是定時定量的,怎會和夏天有關係ㄋ?已經將CO2調大,這點還是有待觀察。

5。魚隻已達缸中負荷,這點真的要提醒一下草友,缸中的魚雖然很漂亮,但是還是別過量,除了雜亂以外,也別虐待魚,讓它門有合適的生存空間。

6。換水不勤

綜合以上幾點,進階草友應該都不陌生,但對於新手草友,可以利用以上幾點去檢視自己的缸子,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至於問題的解決,時間有限,等無常下回分曉。

009.jpg  

延伸閱讀:沼澤缸之家http://www.paludarium.net/6/category/27f2348007/1.html 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