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07.jpg  

話說這隻月光鼠真的讓無常愛不釋手,早在前年入手過一次,那次國內引進個體不多,所以那次抓的單價不低,今年市場又出現了這支鼠魚,而且數量不少,重點是單價硬是攔腰少了一半,熱愛這類小型鼠魚的朋友,可以找機會下手啦!

 

 

 

 

M03P.jpg  

 

中文俗名 :月光鼠
學名 :Corydoras hastatus
產地 :巴西 巴拉圭流域 Rio Paraguay
最大體長 :> 3cm

 

看了以上兩張照片,應該就不難了解為什麼牠叫"月光"鼠了吧!那清透無暇的身體,淡淡的映出皎潔的月光,群游間,如波光瀲灩般的美麗.....

如果不熟悉這隻魚的朋友,可能猛然一看感覺很像無常之前介紹的"月光燈",沒錯,他們真的很像,真的很佩服造物主的鬼斧神工,兩隻不同的物種,卻有類似的特徵,除了身上金屬藍的月光,還有顯眼的尾鰭黑白點,再來就是身體的透明感,相似程度應該有85分吧!不過如果熟悉這兩隻魚的話,應該就不難發現他們差別的地方。

 

大帆月光燈(長鰭).jpg  

月光燈你的爸爸應該沒偷吃吧!

 

 

 

M01.jpg  

 

 

M02.jpg  

 

 

M04.jpg  

 

 

M05.jpg  

 

 

M08.jpg  

 

月光鼠這隻鼠魚真的是很特別的一隻魚,他的的群游性之高,真的是大多數燈魚無法勝出的,雖說他是鼠魚,但卻很少看他在底層找尋食物,常見到他的區域是在中下層,這次無常把牠也放在三尺缸中,有時候猛然要找他,都很容易被一群月光燈掩護,哈哈!話說牠群游的速度也慢月光燈很多,一會兒他們又幽幽的在面前游過,加上那口小鬍鬚,真的是"金口追"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光鼠 Corydoras hastat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