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草皮-001.jpg  

這些南美草皮(Lilaeopsis brasiliensis)買回來幾天了,本來是要來玩無水啟動的造景,但是最近真的有點忙,所以就暫時幫他們找個安住的地方.....(這兩天大家對於這顆草總算有個定論,無常內文稍微補充一下照片對照,希望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"草皮"

 

 

南美草皮的水上葉真的很漂亮,葉片翠綠且厚實,葉子的前端也不會太尖銳,很有存在感,真的很漂亮吧!無常這次買回來的植株就是水上葉,所以沒有轉水的問題。這株草無常之前也有種過,不過那時候是水中葉,水中葉的型態和水上葉稍微有點不一樣,葉型會變針葉狀,顏色也會比較黃綠一點,不過他算是水中葉和水上葉差異不大的水草。

 

南美草皮-002.jpg  水上葉栽培的發達根系

 

南美草皮-003.jpg  

南美草皮-004.jpg  

這次準備了一個淺水盆,和使用過的黑土,然後將纏繞再一起的根系分段剪開,接著就是農夫插秧囉!不過這次無常只利用午休時間15分鐘搞定......

 

 

南美草皮-005.jpg  

插秧完畢!~~恩!很有成就感(...哈!)接著就等草皮長滿囉!

 

南美草皮-006.jpg  

打完收工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對於這顆草的討論,我想"北晨"和"子文"在討論中都為大家找到非常珍貴的資料,也替大家整理的好多連結,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好好的了解這些草有什麼差別,也請北晨和子文包涵,容無常在這作個總結,目前在水草界(包括ADA)中所謂的"草皮",不管是"南美草皮"或是"巴西利草皮"其實是同一顆草,學名:L. brasiliensis(也就是無常這次介紹的水草,圖一),當然日本ADA也有他們慣用的俗名cobra grass。而市面上還有另一種草皮,葉型呈現針狀,學名:Lilaeopsis mauritiana(圖二,三,四),這樣對造大家應該比較清楚了吧!

 

南美草皮-001.jpg  

(圖一。 L. brasiliensis水上葉)

 

 

14898127cccd04.jpg  

(圖二。Lilaeopsis mauritiana水中葉)

 

 

 

1489812bcdff15.jpg   

(圖三。Lilaeopsis mauritiana水中造景)

 

 

 

14bf49b0766a7a.jpg 

 (圖四。Lilaeopsis mauritiana水中造景)

 

這樣大家有比較清楚了嗎?打完收工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