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.jpg 

無常的頂樓花園,八月份主打星,就是你啦!美麗的重瓣水槿,最近天氣開始進入秋天,早晚氣溫漸漸涼了,春江花暖鴨先知嗎?無常覺得花草也很明顯的反應了天氣的變化.......

 

 

 


004.jpg  

話說無常的花園很少有有色的花(幾乎都是白色花,這是偏執嗎?)不過這花色是無常也蠻喜歡的,淡紫色的重瓣花,粉粉的,柔柔的,看起來就很舒服!雖說母株在今年夏天陣亡了,不過還好去年的阡插有成功繁殖了一些,現在正是賞花的季節內!

 

 

 

 

 

010.jpg 

這一株是重瓣水槿的親戚-木槿-,大家應該發現了我也選了很相近的淡紫色,哈哈!

 

 

 

007.jpg 

 

009.jpg  

 

接著上場是最能代表夏天的美麗花蝴蝶-布袋蓮-要欣賞布袋蓮的美,你可要把握時間,因為它的每一朵花的壽命只有一天,很像煙火般的綻放美麗!

 

 

 

 

 

006.jpg  

接著是熱帶繡球花,這片是花苞的樣子,至於花開的樣子,請詳見"大雨後的夏季花園"這篇文

 

 

 

011.jpg  

接著是無常很愛的花-野薑花-沒開花的時候可以觀葉,開花時在萬綠叢中,只要循著花香,就可以找到他啦!

 

 

 

012.jpg  

013.jpg  




008.jpg  

很有設計感的"縞蔓穗",別名日本蘭花草,學名:Ledebouria cooperi

 

 

 

014.jpg  

在一星期吃完一盆合果芋的大蟲,當初發現時他還小小一隻,沒想到一星期後,他變得如此巨大,這兩天他已經結蛹了,改天再給大家後續報導它變成蝴蝶的樣子!




015.jpg  

寧靜的花園,暗自卻是波濤洶湧~~蜘蛛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,灌醉了蜜蜂姊姊,這時候正把他扛回家中.....



進入涼爽的秋天了,也可以開始下肥或是移盆了,開始大整頓花園囉!(想到就累!)~~

 

 

 


 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