侘草-001.jpg  


草",侘-ㄔㄚˋ,富有侘寂之感的作品,在侘寂中自然的生命力,這感覺深深的感動了無常的心.........




無常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產品,ADA把原不被水草人重視的水草水上葉,透由這產品的包裝,賦予了這產品生命力。侘草也是因為ADA的推廣,進而大放異彩的產品,每次在逛日本網站時,看見附有自然感的侘草,又看見這是日本國內限定品,真的好想擁有一個阿!但只有流口水的份!所以就開始了解侘草的結構與製作,這次無常會把大概的製作過程放上來,有興趣的草友,大家一起來玩吧!

 

要製作侘草首先你要準備以下幾個東西:1。水苔球或是黏土(這裡講的是富有黏性的土壤)

                  2。基肥一些

                  3。莫斯少許

                  4。水草水上葉多種

 

 

 

 

侘草-002.jpg   

步驟一:將預先準備好的苔球拿出來綁上莫斯(這苔球是水苔做成的,有空的話可以自己做,無常這次是在花市買的,中間預留孔洞以方便塞肥料和土壤)

 

 

 

 

 

侘草-003.jpg  

步驟二:將肥料和土壤倒進去苔球中

 

 

 

 


侘草-004.jpg  

步驟三:拿出準備好的水草水上葉(記得一定是水上葉),有層次的將水草插進預留的孔洞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侘草-005.jpg 

將將!一顆侘草的雛形就這樣完成了(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,綁莫斯的線,好眼力的草友們,如果沒注意看,應該沒發現這纏繞在苔球上的線,這是無常的祕密武器!雖說沒有ADA那麼精緻的包裝和會溶解的噱頭,但這線在綁的初期已經不明顯了,大概經過一兩個禮拜,你會看不見啦!)

 

 

 

 

侘草-007.jpg  

經過一個月培養的侘草,以莫斯維繫著水分的水草們,小紅莓,迷你天胡荽,迷你矮珍珠,還有野草一株,大家就這樣自然的生活在一塊囉!

 

 

 

 

侘草-006.jpg  

這一坨放在磨石的凹洞裡,更富有自然的感覺,最後提醒要製作侘草的草友,製作好的侘草剛開始是很脆弱的,要非常注意"保濕",可以的話請先放在水族箱腰水培育,記得水位不要高過於苔球的一半,光照條件:無常這次是放在頂樓陽台,但是是放在有遮陰的位置,所以在生長上也比較自然一點!也請記得一星期要換底盤的水,等他是應了環境後,就會越長越漂亮喔!

 


 

 



  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