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.jpg  

雙十連假這幾天南部依舊濕濕涼涼的~~非常適合出遊,於是無常就帶著一家大小(嘟媽,嘟嘟,小小嘟)來去鳥松濕地公園散散步囉................


「鳥松溼地公園」位於高雄縣鳥松鄉,澄清湖門口東側,面積約兩公頃多,是一個典型的袖珍型濕地,共有三大池兩小池,原為自來水公司之沉沙池,失去功用後,經過高雄市野鳥學會、中華民國濕地保護聯盟及專家學者的熱心奔走下,獲得高雄縣政府的允諾並規劃重整,終於在二千年九月二十四日誕生啟用,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座以濕地為主題的公園。鳥松溼地公園以解說教育為主題,目前水源是來自圓山飯店經二級處理的廢水及雨水收集,以涵管導入沉沙池,流經第一觀察池、第二觀察池,再經由溢水閘門流入長庚醫院之集水渠道,水池間的水保持流動狀態,而具有淨水的功能。

 

~~以上為官方介紹

 


 

 

001.jpg  

其實這地方離無常家很近,約莫十分鐘車程就可到達,平常不管是早上或是下午,常有繞著公園散步的民眾,公園裡頭的水生植物種類大約有十來種,入口處就可看見非常美麗的水生植物造景,光是這一處就有十種左右的水生植物。

 

 

 

002.jpg  

美麗翠綠的澤瀉,總是叢聚在視覺的焦點~~

 

 

 

003.jpg  

圓鈍葉澤瀉,是不是有點給他像高貴的皇帝深綠~~哈哈!一旁的可愛的田字草,和後景的水芹自然的成為美麗的一角

 

 

 

004.jpg  

這一張是要考大家的照片,大家來找碴吧!看能答出幾種水草?

 

 

 

005.jpg  

公園內部有著一池龐大的水生植物池,這一大團輪傘草,真的是少見的巨大,四周圍則漫佈著可愛的印度莕菜。

 

 

006.jpg  

有如莫內印象畫中的睡蓮

 

 

 

007.jpg  

 

 

高雄的草友們,有空可以來這裡走一回,這裡的水草生態會讓你不虛此行的~~不過記得來要帶相機喔!無常這次就是沒有事先準備,所以只有隨身的小DC,看到這些美麗的水草,真的好飲恨沒帶單眼來阿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濕地公園 鳥松濕地 水草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