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.jpg 

   眾鳥高飛盡,孤雲獨去閒。
   相看兩不厭,只有敬亭山。                 (唐‧李白‧《獨坐敬亭山》)



這一缸黃虎石缸放在無常家的客廳,每晚深夜,等小孩老婆睡了,無常總是還要盯著他發呆一會兒,那幽靜的遠山,相伴著蒼翠的綠意,有如浮雲般環繞在遠山的閑靜.........最近也快成景了,石頭上自然附著的珊瑚莫斯(Riccardia chamedryfolia)是無常這幾年愛用的水草之一,除了那細緻的葉形之外,攀附性且不容易爆植也是他的特點,總是恰如其分的扮演著他最佳配角的位置。


001.jpg 

在微距下的珊瑚莫斯,那翠綠的珊瑚,是不是很美阿!




002.jpg 

一層一層如海中珊瑚的姿態,卻是展現在淡水缸中的珊瑚莫斯~




003.jpg 

在靠近一點的仔細看看這美麗的草種,又有如雪花般的綠色結晶~~




004.jpg 

缸中的角落,錯落的石丘,自然攀附的綠意,魚兒們如飛鳥般的悠遊,這是深夜相看兩不厭的"敬亭山"~




005.jpg 

舉杯吧!朋友們~為這自然的呼喚,咱們對飲一回吧!~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