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

在上一篇文章中,深深的被Ivan Mikolji的原生造景給感動,無常也來出外景~~哈!不過這場景沒有跑多遠~這次的造景地點就在無常的頂樓花園(2F-->4F)~開始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缸的硬架構差不多半小時完成(~呼~真會利用時間~哈!)也是純石景,採用的素材和綠染是同一批石材,只是換個想法和擺設方式,其實還是想找黑色的火山岩,但是國內目前沒有進口,之前有嘗試用黑色噴漆將紅色火山岩噴黑,不過.....好像假的玩具(作罷!)不過想不到,前陣子德哥也想噴黑,哈~~真是有志一同!

 

 

002 

搬到花園來造景~~哈~~這有梗吧!這次選用的缸子就是綠染當初使用的小缸,關於這缸子的特別尺寸(28X24X12),請詳見開格作品綠染,由於缸子挺小的,搬來搬去還算方便,所以才會想出外景,因為無常得身兼導演,攝影師,化妝師,場記,還要跑個龍套(小孩哭了!去安撫一下!),所以這外景也只能在頂樓。

 

 

 

003  

上菜囉!這次選用的草種有:珊瑚莫斯,迷你矮珍珠,迷你牛毛氈(小缸的首選草種)

 

 

 

004 

 

005  

關於珊瑚莫斯怎麼固定在石頭上,這問題的發問率還算挺高的,有相關問題的草友,無常在這一起解答吧!首先~請選用沒有藻類且健康的珊瑚莫斯(這是很重要的首要條件!因為珊瑚莫斯很容易藏匿藻類,所以栽種的時候真的要徹底的檢查),接著把珊瑚莫斯撕成一小段,然後捏成一個小球狀(大小視要塞的石頭縫為主),然後稍微用力捏一下塞進去石頭縫裡(請不用擔心莫斯會被你捏死!他們的生命力比你想像中強韌的!)就大功告成囉!完全不用綁線或是黏膠。

 

 

 

 

006 

短短的十分鐘,草種好囉!打完收工!~~接著就等成景囉!

 

 

 

007 

偶而玩一下小缸還真是省時又方便!~~大家賞圖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