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 

 

肖想好久的極黑火山岩終於入手啦~~而且一入手還是一顆龐然巨物,直徑約60cm,重達25公斤的火山岩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無常一直很愛火山岩這類肌理細膩的素材,早在無常在這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"綠染"中,就以火山岩作為造景素材,其實當初也是想找黑色的火山岩,但無奈遍尋國內,只找到粒徑約兩三公分的火山岩粒,之後還是對這顆石頭念念不忘,其實黑色火山岩在有火山的國家,是多到拿來蓋房子用,例如國人常去的巴里島,無常就親眼看見當地居民,在路上堆了一大堆來蓋房子,回到國內當然也很想找,還異想天開的拿黑色噴漆將紅色火山岩噴黑,結果.....好像熔化的塑膠,哈~~沒想到小不點也在試過同樣的方法,但這幾天終於讓無常找到啦!

002  

 

極黑的細膩肌理,話說和天野尚最近愛用的"雲山石",應該都是屬於火山岩,詳見天野尚最近完成的世界紀錄"TAKASHI AMANO × SUMIDA AQUARIUM Vol.2",這次入手這顆直徑約60cm,重達25公斤,當然要造景不可能把這顆放進缸子(應該只能放一顆~哈!),所以接下來要怎麼打碎他,是接下來的課題囉!

 

 

 

 

003 

 

來對比一下他的大小吧!前面紅色火山岩是無常去年作的"寂石",這顆的直徑約在30cm,去年作這顆已經覺得很大了,沒想到這下子他頓時變成小巧的火山岩了,當然在對比下,也更顯黑色的極黑,真的很有魄力,說真的這顆的型態真的很美,有點捨不得打碎他,哈~~再看看吧~~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火山岩 寂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