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.jpg  

話說無常有一缸45X30X30的魚缸,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燈具,一直使用多出來的兩尺燈具.終於在這星期發現了這支集優雅與性能的水族燈具~真的太美啦!!!

 

 

市面上對應45cm的燈具真是少之又少,除了早期舒伯萊特的AD2看得上眼~再者水族聖品ADA,在近年的LED燈具,早期只開發對應60CM的AQUASKY(601)(602),和迷你缸30CM的AQUASKY301,就在無常找資料的同時,發現原來ADA也開發了對應45CM的AQUASKY(451)~殘念!再來就是最近很熱血的FLEX MINI,本來已經要買這支燈了,不過在選購的同時發現躺在隔壁的這支特殊燈具ZETLIGHT(ZA1200)

001.jpg    

老實說一直沒購入FLEX MINI的原因主要來自於兩個問題:1.照射面積太小 2.流明度675LM不足(相對於45CM) ~

 

 

003.jpg

上圖示ZETLIGHT(ZA1200)掛在缸子的細部,精緻的壓克力與特殊螺帽搭配~真的很有質感!

 

 

002.jpg  

從側面看ZETLIGHT(ZA1200),可以清楚的看見那晶瑩剔透的壓克力燈桿,在空中畫下那美麗的弧線~

 

 

005.jpg  

燈具由一片壓克力內嵌高瓦數LED集成,上方有一座個性的黑色鋁毛絲面散射鰭板,這設計完全可以解決LED因熱而容易光衰的問題,無常在點了一天後去摸這座燈具,溫度也只是溫熱感,並不燙手~

 

 

004.jpg  

內嵌28粒白色燈珠,4粒紅色及4粒綠色燈珠,總功率為16W,照度達到1280LM,色溫為6500K~這數據真的太漂亮~

 

 

007.jpg  

左圖是PL燈具,當時拿它來照30CM缸子就覺得這支燈具已經超亮了~沒想到今天這麼一比,PL燈具整個黯淡無光,右圖ZETLIGHT(ZA1200)亮度明顯的亮(目前是統一掛在30CM缸子)

 

 

006.jpg  

等最近無常的45CM草缸翻缸後,真實的進入草缸測試,到時再提供相關測試給需要的朋友~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ZETLIGHT ZA1200 45CM 燈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