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7.jpg 

前些時候FB上有一篇熱門的文章,是有關於台灣苔蘚種類密度居全球之冠,基本上會注意到這類文章的朋友,都是對綠色植物感興趣的,當然無常更是其中之一,前些時候草友凌大送了幾株暖地大葉苔給無常玩玩.暖地大葉苔是台灣目前葉型最大的苔類,型態有如一把傘般,在腐葉地面撐起了一朵朵的綠傘,真的很精緻美麗!所以無常就趁冬天來做個苔瓶,把這幾株稀客安置在瓶中,取名"瓶中幸",一席綠地,孕育著微小的幸福......


002.jpg  

暖地大葉苔Rhodobryum giganteum:分布於藤枝,南橫一帶可以發現其蹤跡,原生環境在林群底部的腐葉層,所以對光的需求性不高,在培植上須特別注意濕度與溫度,由於這株植物均分布於台灣中高海拔,所以在溫差的變化可能是促使繁衍的觸發條件(這點無常還在實驗中)


004.jpg 

塔苔 Hylocomium splendens:型態非常精緻細微的苔類,夾雜在暖地大葉苔的偷渡客,不過它美麗的程度,也不亞於暖地大葉苔喔!


005.jpg 

迷你黑木蕨,無常將草缸中的迷你黑木蕨繁殖水上葉,種植於此瓶中,希望可以順利的成長~


003.jpg 

瓶中的中心位置留給了同樣嬌貴的太陽瓶子草,這株草也是分布於高海拔的環境,溫差極大,所衍生出的獨特生長模式,所以在瓶中的生長,也有待觀察了!


006.jpg 


001.jpg 

最後大家來個團體照,這環境是否很夢幻阿~希望這些夢幻植物都能順利成長,也讓這份瓶中幸,繼續傳遞綠意~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