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.jpg 

無常很難得會買鱂魚,但是今天這隻鱂魚卻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,那鮮明的色彩,高明度的對比,於是這幾隻美麗的新房客就入住無常家的缸子囉......

 

 

 

 

趁著出差回家的空檔,抽個空來到台北的水街,說真的幾次的經驗後,無常大概都只逛那兩三家,沒想到竟然有緣碰到這隻魚,店家標的名字為"霓虹二線花鱂",無常第一個疑問就是:他是野生魚嗎?因為在無常的認知中,鱂魚有太多人工繁殖的個體,加上是第一次見到此魚,所以馬上叫店員過來問,他也很明白的告訴無常說他也不清楚是否為人工改良種?很好~至少很誠實不唬爛,接著無常馬上問了第二個問題:為什麼這隻魚有兩個顏色?是分公母嗎?這次店員就很有自信的回答:他們都是公的!還教無常怎麼分辨!最後無常就帶了幾隻回來陪那群孤單的稻田鱂囉!

 

01.jpg  

這是黃色版鮮黃的身體有很明顯的側線那明顯對比的顏色,在水草缸裡真的很搶眼,無常很慶幸的他沒有像孔雀魚那大大的尾巴!

 

 

 

02.jpg    

這是橘色版,怪了!橘色版的身體就沒有側線,好有趣的個體,不過橘色的身體可是有鈷藍色的亮斑喔!尾巴還有彩虹般的彩色喔!加上橘黑色也是明顯的對比色,整隻魚就是精緻!

 

 

 

03.jpg 

 

 

04.jpg  

 

 

05.jpg  

 

 

最後店員還很貼心的提醒無常說,這隻魚挺會跳的,叫無常要注意水位,恩~~照片是下水一天拍的,看來他們還挺適應這環境的,改天來找找看有沒有母魚,大家賞魚吧!

 

延伸閱讀:

1.http://magical-creatures.blogspot.com/2008/09/2008-09-08.html(奇獸飼育學)

2.http://akvaforum.no/forum.cfm?thread_id=60884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霓虹二線花鱂 鱂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