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  

 

每年的寒冬過後,萬物在冬天蓄積的能量,接著溫暖的春天來臨時,逐漸甦醒~無常也選在這舒服宜人的天氣,將無水啟動兩個月的四呎缸,注滿水啟動了!一個新(心)的景,如同這充滿希望的春天般,清澈~閃耀!

 

 

 

 

003.jpg  

彷彿可聽見小溪潺潺的流動,清涼的溪水,孕育著萬物~在兩個月的無水啟動時期,石頭與木頭上的莫斯,都在沒有任何外力的黏著與綁定下,自然的生長著並且蘊蓄著下一代~這是令人讚嘆的生命力展現。

 

 

 

004.jpg  

在大自然裡,苔蘚的生長,就如同在這環境哩,適應~接受~生長~繁衍.......生命總會找到出口!!!

 

 

 

006.jpg  

上圖是這次特別在戶外野採的莫斯,名為[台灣大鳳尾苔],是台灣特有種,與美國鳳尾苔葉形明顯不同,台灣品種葉形更類似羽毛狀,顏色的呈現是美麗的深綠色~

 

 

 

002.jpg  

總是擔任樸實的配角-迷你矮珍珠-也在這兩個月內,慢慢的蔓延這"綠勢力"~

兩個月的無水啟動,在今日畫下句號~緊接著將進入水森林了~魚兒們!準備出發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