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  

話說,放假在家陪小孩,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突然拿起塵封已久的土司機,擦了擦機器上面厚厚的一層灰(是說這時候會有精靈跑出來給我三個願望~~噗!)

 

 

 

 

這台機器在六年前自從老婆做了一次失敗的土司後,再也沒上場的機會。於是這次無常可是做好萬全的準備,備齊了食譜上所有的材料,分毫不差的秤斤計兩,準備好後,叫了大兒子"森"一起來幫忙。三個小時候,此時正在頂樓花園整理的無常,突然聞到陣陣麵包香,是的!下午茶時間到了!

002.jpg  

趁熱切開的鮮奶吐司,麵香與奶香的相互交融,外酥內軟的口感,外皮可以吃到麵包焦香味,咬下去的酥脆口感,真是一絕!裡頭的鮮奶吐司,使用初鹿鮮奶+無鹽奶油,那軟不只軟,還是Q彈的口感。加上親朋好友自製的"桑葚果醬"與五斤才能做出一小瓶的超天然好吃的"番茄果醬",最後配上一壺適合夏天的康福茶,是阿!沒關係這是幸福!

 

 

004.jpg  

下午茶的另一張案上,擺著佛與眾生,這隻喵咪是無常兩年前在京都帶回來的,好喜歡沉香從他耳中飄出的樣子(好淡定的貓),兩旁是今天冬天自製的侘草,在準備渡夏時節,還是很努力的生長著~讓這場下午茶更增添味道。

 

 

003.jpg  

兩年的苔石,在上頭看見春夏秋冬。時節的更替,它很清楚!春末,是它換上濃綠衣裳的時刻~~

 

 

005.jpg  

今年的侘草做了不少,也送了不少,漂亮的大都送出去了,就剩這顆還不錯看,在爪哇莫斯包覆的圓球上,長滿的是俗稱草皮的水上葉與葉底紅的搭配,很間單!~很耐看!

 

今天您下午茶了嗎?不妨放下疲憊的身心,喝杯茶吧!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