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50.jpg

今天入住的新房客是-非常耀眼奪目的畢卡索燈,不過也不是多新~~他已經住了60幾天了~目前在無常的草缸狀況非常棒!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!

 

 

畢卡索燈

 

英文名:Jelly bean tetra
學名:Ladigesia roloffi (Géry, 1968) 
原產地/分佈:產於利比里亞的楊格河、象牙海岸及加納
成魚體長:3 - 4 cm

 

未命名-1.jpg

其實入手這隻魚已經60幾天了,一直沒有貼文的原因是,他..好..難..拍!!!看照片略知修長的身軀一定是游速型的魚隻,果不其然!這速度應該和台灣的溪魚有得比拚,幾乎沒有停下的一刻,快到都上閃光燈了,還是很難追焦,不過主要還是無常的功力不足吧!畢卡索燈屬於中層魚種,看過原產地照片,環境幾乎是弱光的流域,他身上閃耀的金黃橘色光芒,真的好美!

 

DSC_0017.jpg

加上身體屬於透明系燈魚,在追焦的難度,更是張張模糊阿~拍這隻魚前前後後拍了五次,一次大約30張左右,所以畢卡索燈堪稱"底片殺手"

 

001.jpg

DSC_1002.jpg

DSC_1446.jpg

聽說這隻魚很會跳,所以要飼養的朋友,可能要特別注意魚隻間的追逐狀況與缸內遮蔽物的問題(目前無常飼養的草缸90X30X30屬於矮缸,水線約離缸面1CM,目前還沒有跳缸的現象)觀察發現,他也沒有特別愛躲在水草中,反而回游在空曠的空間,猜測是跟出水管位置有關係!最近會調整出水位置,再觀察他是否對高流速是感興趣的.

 

 

DSC_0035.jpg

關於畢卡索燈更詳細的介紹,可以連結好友北辰的部落格觀看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