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0.jpg    

NA綠染 

NA(Nature aquarium),當綠在心中蔓延開來,開始構思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,自然讓一切反璞歸真,我愛世界和平!.......(看圖先猜猜看這缸的尺寸?)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一段時間沒有玩小缸了,這次特地選了一個挑戰自己尺度的缸子(28x24x12) ,在微小的水草世界,造景元素為了要符合尺度,主架構特地選了無穿孔的紅火山岩(本來是要找黑的,但國內好像都沒有人進口)剛好今年的ASE 2011 NANO 第一名選手使用的石材http://www.aquaticscapers.com/en/contest-gallery/18?set_volume=nano裝飾性的小石就是上述的黑色火山岩(一分國內找到最大的尺寸了),白色基砂則選用沙勞越白砂,它的顏色不會太白,有別於市面所販售的,更添自然感,裡頭的沉木也特地選了小到不能再小的海芙蓉,等硬景的架構差不多了,就開始思考草種了,無常先生真的很愛莫斯類的水草,所以這次這麼小的缸子主角還是非它莫屬囉,前景草種了一公分不到的超迷你牛,草友Cubiwa問無常有關迷你牛生長的模式,其實所有的草都差不多,要讓他迷你化,缸子的相對大小是絕對的其實魚也是,在小缸裡的魚和草礙於空間,生長幅度是很有限的,加上少肥少光絕對會讓草迷你化的。

  P1.jpg

 

 

造景完了最重要的當然是欣賞囉,這時候小缸子的優點就是可以完全且清楚的觀察水草和魚的生態,當然日後的管理是要更注意的,因為小缸子的管理模式和大缸子是很明顯的不同,話不多說,大家賞圖吧!

 

 006.jpg     

 

 

008.jpg  

 

009.jpg

 

 

013.jpg  

 

010.jpg  

 

011.jpg  

 

012.jpg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無常2011/05/0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