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.jpg  

話說開版的這缸綠染,每天在客廳來往的大人小孩,總是會不經意的留意一下,也是每晚定時為晚回家的無常一家人,點燃一盞回家的燈,在夜深人靜的晚上,無常總是在客廳盯著他發呆,綠染的燈熄滅,也是宣告這一天的結束,催促無常早點上床休息囉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002.jpg  

很難對焦的超迷你藍眼燈(大小請對比右上方的浮萍)

 

003.jpg  

 

 

005.jpg  

沒想到在這微小的生態空間,這群藍眼燈竟然也可以群游(不過~~~一秒鐘就到了對岸.....)

 

 

006.jpg  

 

 

007.jpg  

 

 

008.jpg  

越來越有自然感了(哈哈~~自嘲中.....)

 

 

009.jpg  

群游的藍眼燈是不是很美阿!!!

 

 

010.jpg

 

 

綠染雖小,五臟俱全,這缸的尺寸真的很有趣(28X24X12),在這微距的生態,幾隻超迷你的藍眼燈,兩隻黑殼蝦,一對女王燈,還有數不清的盤捲...哈哈!~~隨著酷熱的夏天到來,這缸儼然變成了自然生態缸,很弱的背部過濾+24小時的CO2,換水才是有趣的地方(換水只能借用打CO2的風管抽換水),所以整個水量比小朋友尿尿還小,加上常常利用雙手拔除,才能稍微控制住蠢蠢欲動的藻類,但日前當日均溫達到了35度時,終於讓藻類有機可趁,綠染失守了.......不過也好啦!正好用這缸來做個實驗,試試看戊二醛的除藻功力。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