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5 

隨著春天溫暖的腳步,無常花園裡的花草,似乎也開始萌發新芽,大家分別的伸展開枝頭上的嫩葉,好似一群剛睡醒正在伸懶腰的植物們,好不熱鬧!是啊!~春天來囉!

 

 

 

 

002 

幾乎沒有冬眠的這一大盆葉底紅和水龍尾,過了一個冬天,反而長的更是茂盛~

 

 

 


001 

一樣是愛好低溫的迷你矮珍珠,也爆盆了,這次水上的盆植利用了陽明山土,效果不錯!想培植水上葉朋友可以參考!

 

 

 

 

003 

長了一年多依舊小巧可愛的"歐洲筋骨草",深紫色的葉片,加上那藍紫色的小花,是不是蠻優雅的!

 

 

 

007 

美麗的紅楓,當然也是不怕冷的代表囉!越來越油亮且紅的楓樹,不過等葉子大了點,就會變綠了,因為........他是青楓!~~哈!

 

 

 

004  

優雅的白鷺芫,是無常很喜歡的植物之一,在還沒開花植株,有如野草般的狹長葉形,就在春光的到來,如其名"希望之光"在這綠中,隨著春風搖曳著.....

怪了!到目前為止的五位同學,都是喜愛寒冷的草,加上高雄的冬天其實真的不冷,所以這些花草還真的長的挺開心的!

 

 

 

 

 

005 

006 

最後上場的是無常花園裡的雜草,紫花酢醬草,這植株真的是春風吹又生,也不知道怎來了,後來就變成長住居民了!~春天到了!那小小的花朵,在微距下,還挺像蘭花的!

以上就是無常的頂樓花園三月記錄,緊接著會有更多甦醒的植物,大家有空搬張椅子來無常的花園坐坐,日後慢慢的再和大家分享這片綠意吧!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