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6

還記得這群在無常缸中美麗的燈魚--月光燈,真的是很漂亮的一種燈魚!這批魚在無常缸中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個年頭了!悠游在四尺大缸中的他們,有著茂密的水草和矗立的沉木,連無常都可以感覺到它們的快樂!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004  
  

這缸四尺缸就在今年比賽完後再也沒動過,挺多就是一個月加一次水!一星期餵一次飼料! 是的!大家沒看錯,就是以上數據,所以可想而知,這缸子裡頭的狀態會有多原始,哈哈!就在半個月前,因為絲狀藻真的已經滿到讓魚沒有空間游了,為了不讓它們卡住,所以就動手把這類似海苔(真的很重)一把一把的撈上岸,再順便換了一些水,就在等水滿的同時,怪了!在草叢間怎會有小魚?再仔細一看,這不是月光燈嗎?他們竟然~~~生了!(上兩張圖就是這群小魚的爸媽)

 

 

 

 

005 

大家可以照片很清楚的看到這環境有多原始了吧!小小月光燈就這樣游出來囉!

 

 

003  

真的很小隻,目前目測體長為7mm左右,可見已經出生一陣子了

 

 

002 

001 

整群的小小月光燈,目前缸中有10左右的小魚,不知道月光燈是一胎幾隻?這問題可又要麻煩北辰大來解惑囉!




007 

有時候覺得自己在造景自然,但這些魚兒們則用另一種方式告訴無常這才是"自然",是啊!看似藻類密布的魚缸裡,卻是生意盎然的生態環境!又被自然上了一課!~哈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光燈 繁殖 藻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常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